Andrew.Tomoe
6
位追蹤者
追蹤
阿巴日常,北漂廢物,完全主觀意見,看看就好
Andrew.Tomoe的沙龍
9
會員
53
內容數
加入
前往沙龍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加入
前往沙龍
發佈內容
我的成就
由新到舊
院線電影/小曉 - 僅有對方卻不願意互相依靠的母女
《小曉》絕對是今年最令人驚喜的一部台灣電影,除了兩位女主角林品彤和陳意涵繳出的精彩演出外,導演靳家驊對於影像與故事節奏的精準掌握也讓人相當驚艷,儘管很可惜的金馬入圍七項僅奪下最佳女角一獎,但在我心中,《小曉》是今年最好的一部國片。
2023-12-15
3
院線電影/老狐狸 - 無法帶領觀眾的主角
蕭雅全導演的《老狐狸》在今年的金馬獎上斬獲4項大獎(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原創電影音樂及造型設計獎),無庸置疑的是一部表現亮眼的好電影,但很可惜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2023-12-13
5
串流電影/殺手 The Killer - 大衛芬奇難得的一部不燒腦劇情片,看起來卻讓人更加頭痛
繼2020年的《曼克》後,知名導演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 時隔三年終於又終於想起自己是個電影導演,與 Netflix 再度合作
2023-12-11
2
金馬60/可憐的東西 Poor Things - 驚世駭俗又溫暖人心的成人童話
《可憐的東西》絕對是我今年看過最奇特的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幽默、放蕩、浮誇、超現實且還帶了點噁心與不道德,但不知怎麼的,導演尤格藍西莫成功地將所有不搭嘎的元素揉合在了一起,譜寫出了一段同時令人捧腹大笑又發人深思,結尾甚至還有點溫馨感人的詭異成人童話。 我覺得很難去形容《可憐的東西》這部電影,它不
2023-12-09
3
院線電影/旺卡 Wonka - 就是一部令人心情愉快的家庭喜劇
老實說,我原本對《旺卡》是不抱任何期望的。 這種炒冷飯類型的前傳電影本多半都令人失望,加上對我這一代的觀眾而言,2005年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合作的《巧克力冒險工廠》實在相當經典,至今我還是很難忘當初看到小矮人們荒誕的舞蹈與光怪陸離的劇情時帶給我的震撼
2023-12-08
3
院線電影/拿破崙 Napolean - 看不見拿破崙的拿破崙傳記片
《拿破崙》絕對是今年度最令人失望的一部電影,沒有之一。 誰能想得到,《神鬼戰士》、《王者天下》的導演雷利史考特,帶著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與威尼斯影后凡妮莎寇比一起組出的豪華陣容,最終卻只呈現出了一部語焉不詳的無聊電影。 《拿破崙》先入為主的認為所有觀眾都很熟悉主人公拿破崙以及他所處的年代,絲毫
2023-12-07
2
院線電影/下一球,勝利 Next Goal Wins - 一部單純的正能量勵志小品
塔伊加維迪提是一位相當有趣的導演,在成名作《吸血鬼家庭屍篇》中創造了新鮮的現代吸血鬼故事逗得觀眾哈哈大笑,首部好萊塢大製作《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則是賦予了索爾以及這個系列全新的樣貌,而在之後的《兔嘲男孩》更是令人驚艷不已,完美地將一段悲劇故事融入喜劇當中
2023-11-30
2
金馬60/五月雪-張吉安與他的《悲情城市》
聞天祥老師在今年的金馬選片指南時,說到這部片就像是馬來西亞版的《悲情城市》,我想這句話便是最適合《五月雪》的形容了。 在巨大的歷史洪流下受傷的小人物們,不僅難以被人理解,更是無從哭訴與受到安撫,我想那是許多人難以想像的傷痛,而張吉安導演非常精準地抓到了這樣的感覺,在電影的最後幾場戲讓我們看見「51
2023-11-21
4
串流掃雷小隊長/大熊餐廳 The Bear - 「我在等待壞事發生」
對我來說,《大熊餐廳 The Bear》是近年我看過最好的影集,沒有之一。 《大熊餐廳》不僅在IMDb以及爛番茄上街拿到了優異的評分,更是在今年的艾美獎上入圍了13個獎項;一部沒有獨樹一格的高概念、沒有令人驚豔的主創以及卡司陣容,單純就是一部講述一間位於芝加哥的家庭餐廳以及其員工故事的影集,究竟憑
2023-11-14
4
串流掃雷小隊長/人選之人:造浪者 - 處處是政治,但處處不談政治—這不是我期待的”政治”職人劇
作為一個可能比一般人還要更常關注政治的觀眾,當我第一次聽到大慕影藝要製作《人選之人》這部影集時,我是真的超級期待,不僅僅是因為以「政黨幕僚」為題材的故事相當新鮮且令人好奇,更是因為台灣可以說是全世界最瘋迷選舉的國家,獨特的選舉文化甚至可以讓各國政治學者在台灣的大選期間千里迢迢來到台灣觀察研究。 在「
2023-05-06
5
院線觀察家/不!-前三分之二很有趣,但第三幕實在差強人意
我真的很喜歡《逃出絕命鎮》,對於一個平常不看恐怖片的人來說,喜歡一部恐怖片可以說是一件相當難得的事(雖然嚴格來說這部好像也不能說是恐怖片就是了)。因此在《逃出絕命鎮》之後,我就相當期待喬丹皮爾的作品,我期待他再度端出甚麼樣令人讚賞的創意
2022-08-17
8
子彈列車 - 有著日式動漫誇張荒唐風格的好萊塢電影
《子彈列車》的導演大衛雷奇實在有點令人難以捉摸,在與夥伴查德史塔赫斯基拍出足以被奉為動作片圭臬的《捍衛任務》後,自己獨挑大樑導的幾部片成果都有點差強人意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相當推薦《子彈列車》給任何喜歡看動作片的觀眾,相信本片絕對可以帶你走上一場歡樂精彩的刺激旅程。
2022-08-11
7
灰影人 The Gray Man - 兩個小時的無趣轟炸
拍出漫威系列幾部最令人欣賞、同時也影史票房最高電影的導演組合,合作多次且成功的老班底編劇,幾位令人喜歡的演員擔任主角,再加上Netflix出資的兩億美金,我真的是想不到這部電影會不好看的理由?但恭喜,Netflix又做到了,又再度讓他們的網站出現了另一部過目即忘的無聊商業動作電影。
2022-08-02
4
捍衛戰士:獨行俠 - 冷飯儘管冷,但用心炒還是好吃到不行
雖然全台票房都已經破兩億了,雖然已經有無數多的好評文章出現了,但我還是覺得《捍衛戰士:獨行俠》相當值得我特別寫一篇來吹捧一下,因為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捍衛戰士:獨行俠》絕對是,2022截至目前為止,最值得進電影院觀看的一部電影
2022-06-07
3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 女巫很棒,就這樣了
2022-05-05
5
25,21 - 角色寫得好,熱播沒煩惱
對我這種平時不看浪漫愛情影集的人來說,《25,21》這種每集最少70分鐘,卻毫無大主線來勾起懸念,整天只能看著主角群在那邊追趕跑跳碰,節奏慢到不行的超冗日常愛情偶像劇,理論上應該看個一兩集就會想要放棄了,沒想到我竟然認真沒加速沒跳過的,就這樣看完了整整16集
2022-04-30
3
媽的多重宇宙 - 別試著了解,去感受就好了!
從來沒想過,當初在看《天能》時覺得的很鬧一句台詞,竟然可以在兩年後完美地用來說另一部電影,但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這年頭竟然有機會可以看到這樣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原創作品!
2022-04-25
7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祕密 - 賣怪獸賣情懷賣BL,就是不賣好電影
毫無邏輯的隨意鋪成又隨意收束的劇情,胡亂增加以及退場的角色,一點也不精彩的魔法與怪獸場面,看完這片最大的感想就是,這真的是一部由原著作者,羅琳本人親自撰寫的哈利波特前傳作品嗎?沒在開玩笑嗎?
2022-04-14
4
夜叉:浴血諜戰 - 想學不可能的任務,然後就失敗了
不久前看到《夜叉:浴血諜戰》的預告後,就蠻期待這部片的,倒也不是有喜歡的演員還是導演,純粹就是因為電影中被稱為瀋陽還有香港的中國相關地點,全都是在台灣取景,甚至台灣演員姚以媞有出現在預告中,這讓我超好奇這部在台灣拍攝的韓國電影長甚麼樣子
2022-04-12
4
魔法滿屋 Encanto - 另一部好看的迪士尼動畫
就這麼剛好,前幾天才看完這部《魔法滿屋》,它就馬上拿了奧斯卡最佳動畫,那我還不趁機跟風奧斯卡一波
2022-03-29
3
殭屍校園 - 娛樂效果十足的殭屍影集
不得不佩服韓國,這幾年真的把殭屍題材拍得爐火純青,尤其是每個演殭屍的演員真的都有夠認真而且專業,我猜韓國應該有開專門的殭屍演技學校吧XD 最後,很期待第二季半屍的故事線,希望主角直接變成正妹班長跟射箭隊姐姐,而不要在讓這個甚麼都不會的聖母女溫召當主角了,這樣的話我想會更多人喜歡吧
2022-03-17
1
蝙蝠俠 The Batman - 一流的聲光饗宴,二流的劇情設計
先說結論,2022年由Matt Reeves執導,Robert Pattinson主演的蝙蝠俠(The Batman)無疑是一部相當值得進到戲院觀賞的電影,高質感的畫面呈現與運鏡與令人震撼興奮的旋律和音效,精緻巧妙地組合成一次頂尖的聲光饗宴,是一場令人不禁沉醉其中的觀影體驗
2022-03-17
1
時代革命 - 或許敘事不佳,但依然勾起了情緒的波瀾
老實說,很難評價一部紀錄片好不好看,畢竟我覺得紀錄片的本質應該就是紀錄事件,並且引發觀眾的情緒反應,進而對該事件或議題印象深刻 最後希望如果真的對時代革命有興趣,就趁這個機會進戲院看吧,畢竟這次戲院播完後,之後是否還有機會能夠再看見也是未知數了呢
2022-03-17
2
咒術迴戰0 - 好看,但只是4集動畫連播而不是電影
開頭先說,我很喜歡咒術迴戰,雖然是幾部知名JUMP漫畫,如獵人、火影或鋼鍊等作品的縫合怪,但作者就是創作出了一個又強又帥的優質縫合怪,這是故事劇情的設計加上MAPPA的製作,整體看起來就是很舒服,會令人忍不住看下去
2022-03-17
6
瀑布 - 深刻感情的刻劃觸動了我
最近在Netflix上重看了瀑布,第二次看讓我更喜歡這部電影了,這部電影的呈現實在太令人醉心了。 雖然這個故事實在老套得不行,但看著彷彿從身邊走出的母女,在大螢幕上從原先的相處不融洽,到家庭面臨破碎後感情的重新凝聚,還是不自覺地觸動了我的內心。
2022-03-17
1
脫稿玩家 Free Guy - 一部恰到好處的商業娛樂作品
老實說,雖然從第一次看到預告片後,我就很想看看《脫稿玩家》這部電影,但多半是出自於一位遊戲玩家的好奇以及對演員Ryan Reynolds那嘴砲表演方式的喜愛,對電影本身並沒有抱持太多的期望,畢竟這種類型的好萊塢商業電影我也看那麼多了,很難想像《脫稿玩家》會有什麼樣的不同。
2022-03-17
1
米家大戰機器人 The Mitchells vs. the Machines - 一部歡樂無厘頭的高品質美式卡通
2022-03-17
1
活屍大軍 Army of the Dead - 過度貪心的故事
2022-03-17
2
劇場版「鬼滅の刃」無限列車編 – 有缺陷依舊好看的劇場版
開頭就直接的說了,我是《鬼滅の刃》的粉絲,所以接下來的文章都會帶有著滿滿的粉絲之力。 但不得不提的一點是,《無限列車》有著很明顯的缺陷,那就是劇情的節奏問題,相信有看過的人一定馬上就能明白我的意思,你很難去忽略電影頭重腳輕的強烈不對稱感,這其實很大程度的影響了觀影體驗。
2022-03-17
1
天能 Tenet – 有缺陷的影院救世主
Christopher Nolan無疑是當代最重要的導演之一,天馬行空的故事、挑戰觀眾理解能力的敘事手法,和那只會越來越龐大且誇張的實體特效,Nolan的作品幾乎叫好又叫座,全世界看電影的人,沒有人不知道Nolan。
2022-03-17
1
流浪地球 – 華語科幻電影平庸的起點
流浪地球改編自中國作家劉慈欣的同名作品,是華語電影中少見的以科幻題材為主題的電影,我想不管站在甚麼角度都很會很好奇這部電影會呈現甚麼樣的成果,而就我個人意見而言,流浪地球並不是甚麼非常精彩且必須一看的經典作品,但同時也不是一部爛得無法下嚥的電影。
2022-03-17
1
玩具總動員4 Toy Story 4 –屬於Woody的冒險
2022-03-17
1
火箭人 Rocketman – 揭開狂歡底下的傷疤
以英國傳奇音樂人Elton John人生作為藍圖的Rocketman,就如同Elton John本人一樣,外表總是華麗鮮艷引人注目,但內心卻是充滿哀傷與痛苦,Rocktman用令人驚豔的歌舞與有趣瘋狂的畫面講了一個悲傷的故事,這種強烈的對比帶來了特別的觀影體驗。
2022-03-17
1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 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 – 糟糕的觀影體驗
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是一部難以下嚥的電影,詭異的節奏與糟糕的劇情已經令人非常難受,而男女主角間的互動毫無火花又尷尬更是拖垮了整部電影,整部電影不僅毫無看點,且作為一部喜劇作品而言更是非常無趣。
2022-03-17
1
選情尬翻天 Long Shot – 輕鬆有趣的愛情喜劇
作為一部愛情喜劇,Long Shot不僅好看也非常有趣,不像多數愛情電影中有著複雜難解的愛情關係,也不像許多現代好萊塢喜劇充斥著無聊下流的笑話,Long Shot有著簡單明瞭的故事,不過份矯情的浪漫戀情,與拿捏適中的喜劇效果,配合著明亮清爽的畫面呈現,令觀眾有一段輕鬆舒服的觀影體驗。
2022-03-17
1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 John Wick 3 – 精彩爽快的動作娛樂電影
整體而言,John Wick: Chapter 3是一部優秀的動作電影,我甚至可以說是近年動作電影的典範,縱使其劇本的編排有明顯的問題,但依然無法掩蓋住這部電影在動作場面上做出的努力,每場打鬥都有其精彩迷人之處,在觀看時可以獲得極滿足的爽快感,是一部令人可以十足享受娛樂效果的動作電影。
2022-03-17
1
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 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 – 劇情無聊,但怪獸打架很帥
看完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心情實在很微妙複雜,一方面對於螢幕上巨大怪獸互相廝殺戰鬥的畫面感到熱血沸騰,但一方面又難以嚥下編導硬塞給觀眾的這些無聊至極的劇情。
2022-03-17
1
黑鳳凰 Dark Phoenix -無趣的系列結尾
2022-03-17
1
安娜 Anna – 單調的說故事方式
美艷的女特務、還不錯的動作場面加上層層堆疊的懸疑劇情,這樣的組合理論上會是一部令人享受的娛樂佳作,然而Luc Besson的Anna卻給了一段我不甚滿意的觀影體驗。
2022-03-17
1
阿拉丁 Aladdin – 帶有新意卻中規中矩的經典翻拍阿
2022-03-17
1
因為愛你 Carol - 一段真誠的愛情故事
2022-03-17
1
飛越情海 Aloha –糟糕劇本毀了一切
看完Aloha之後,真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奇妙感,一方面享受於演員們的強烈火花與導演頗具趣味的構圖,但另一方面卻完全無法理解混亂的故事與詭異的台詞,令我只能懷疑自己到底看了甚麼樣的一部電影。
2022-03-17
1
婚禮冤家 Destination Wedding – 無聊尷尬的不停碎嘴
2022-03-17
1
史達林死了沒? The Death of Stalin – 傑出的諷刺喜劇
作為一部政治諷刺喜劇,The Death of Stalin絕對會讓人捧腹大笑,但在歡笑之間又有著了許多令人不寒而慄的政治現實與人性恐怖,令觀眾有著奇特的觀影體驗,是一部十足傑出的電影。
2022-03-17
1
魔幻月光 Magic in the Moonlight – 可惜無趣的愛情電影
Magic in the Moonlight是一部輕鬆的小品愛情喜劇,導演Woody Allen在其中歌頌著愛情的魔力與相信的力量,配合著自身深厚的執導功力與兩位優秀演員的出演,乍看之下十分有趣,然而結果卻不如預期。
2022-03-17
1
醉後末日 The World's End - 放縱的喜劇之旅
如果要用一句話去形容The World’s End,我想我會說這部電影放縱不羈,狂妄自我,The World’s End不僅在故事情節上有著令人難以想像的超展開,其電影風格也是獨樹一格,讓人不經意的就被其深深吸引,無法自拔,縱使到了結局,也讓人期待接下來到底會發生甚麼事。
2022-03-17
3
橫山家之味 – 家庭最真實的樣貌
橫山家之味無庸置疑是一部大師級的傑作,導演兼編劇是枝裕和利用一個普通家庭間的對話與互動,揭示了家人之間那些不明說的情感與痛苦,看著橫山家就彷彿看著某個熟識的家庭,甚至是自己的家庭,在觀賞時不斷地從每個角色身上看見熟悉的身影,令人不禁讚嘆是枝裕和說故事的能力。
2022-03-17
1
終極追殺令 Léon – 失根之人找到歸屬
離鄉背井,到一個陌生的大城市中,或許有朋友,但終究還是一個人的日子,像這樣的寂寞,在現代社會中是許多人共同擁有的回憶;法國導演Luc Besson根據這樣的心情拍出了影史經典Léon,將現代人內心的寂寞,變成一部虛幻但美好的電影,多少填補了觀眾的寂寞。
2022-03-17
2
第六感生死戀 Ghost – 不如預期中浪漫的愛情
在一部愛情電影中,戀人兩方在大多數情況下都無法與對方溝通,甚至看見對方,就會很難製造出愛情電影所需要的化學反應,就導致愛情在電影中變得不那麼令人信服,我認為這就是Ghost的最大問題與障礙,因此在這部愛情電影中,比起浪漫愛戀,我看見更多的是善惡有報的宗教意象、驚悚懸疑的謀殺命案與許多的喜劇元素。
2022-03-17
1
熱情如火 Some Like It Hot – 不容錯過的喜劇經典
2022-03-17
2
黃昏之戀 Love in the Afternoon – 瑕不掩瑜的愛情喜劇經典
整體而言,Love in the Afternoon雖然有著不討喜的男主角這個無法忽略的缺陷,但其他的地方表現都有其水準,不管是有趣的情節設計,或是除男主角以外的角色塑造,導演出色的喜劇手法,以及最重要的Audrey Hepburn的精彩演出,都是令該電影值得一看的原因,是一部瑕不掩瑜的佳作。
2022-03-17
1
戰爭與和平 War and Peace – 不成功的改編
1956年的電影War and Peace取材自著名俄羅斯小說家Tolstoy的經典作品,不僅有著厚實深刻的文本內容,又有一時之選的製作團隊與演員,理論上應能成為如同Gone with the Wind一般的雋永經典,然而卻因為不成功的改編而僅僅成為一部中庸的作品,未達到能與原著看齊的高度。
2022-03-16
2
紳士愛美人 Gentlemen Prefer Blondes – 迷人的角色,有趣的諷刺
1953年的歌舞喜劇Gentlemen Prefer Blondes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作品,歡鬧的劇情、迷人的角色與百老匯式的歌舞排場,再加上諷刺意味十足的主題,給予了充滿趣味的觀影過程。
2022-03-16
1
vocus 勳章
NFT
了解
如何蒐集勳章